孕期
溫柔生產【我需要催生嗎?】
2015-12-15

 

生產雖然是正常且自然的過程,但針對某些特殊狀況,仍是有危險的機率,而現今醫療的水平,已能將母體與胎兒的風險降到最低了。

偶爾會有即將生產的媽咪來電洽詢產後哺乳的按摩預約,她們會提到醫師建議住院催生,以保母子安全。

最近一個比較匪夷所思的案例是這樣:4月5日預產期,3月底被告知尚無生產徵兆,建議媽媽4月5日當日即到醫院催生。

許多媽媽面臨這種醫療建議常無所適從,因為她們不明白自己的妊娠狀態有何不妥?

經過與媽咪深度溝通後,確定身體並無特殊狀況,我們邀請媽咪與胎兒做深度的連結對話,胎兒是具有高度覺知力及擁有生產時的主導力量,在七田真「最新胎教」這本書說明得相當詳盡。當然,這位媽咪對於胎教對話表示相當的懷疑,她覺得孩子真的能聽懂嗎?我們也回應被公司服務過的媽咪,分享她們胎教對話後顯著的成果。

最後,媽咪於4月8日生產,比預產期延遲3天。她選擇了相信,不想接受催生的方式,把生產權交還給自己及寶寶

我們相信,非緊急及必要性的生理狀況,孕媽媽們不管有無生產經驗,都能慎思選擇自己想要的生產情境及方式,減少對母體本身及胎兒暴力式的分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