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歲親密教養
你‧我.他&我們的親密關係
2020-07-07

8月29日為親密及自由的愛前進(7hr夫妻工作坊)
為何兩性之間很少在彼此間獲得極大的滿足感?
 夫妻來自兩個不同的家庭系統,當愛的浪漫期結束,每天的生活變得規律,愛變得更務實,彼此的缺點浮出水面,雙方的父母價值觀及家庭習性不同,關係的對立及衝突更凸顯,誰願意配合誰?什麼可妥協?那裏是底限?在關係對應中許多的模糊地帶,包含未爆的隱形炸彈,溝通變成對與錯的爭論,心與心的的交流不再,這已走到親密關係的第二階段。
這個階段很重要,因為想重新認識彼此,去除自己合理化思維,願意放下防衛,真正走向對方,這是關係的第三階。
我們的肉體、心智、能力,可以成長到為人父母;但我們內在小孩,並不會因為成為父母就立即成熟長大,當還未準備好,孩子的到來,會讓第二階的夫妻關係更加僵化,因為,生活的一切都繞著宇宙最強的小三而行。
自小到大,沒有一本教科書,教會人們如何愛自己?在相互依賴的關係裡,不是過度給予,就是過度依賴。
 

成熟的親密關係呢?
貼近個人的情感需求,也能覺察對方情感需求,是動態的發展。
彼此願意分享且支持對方,相互依賴越高,親密就越高,而和諧的關係並不表示親密。真正接納自己及對方的感受,且不斷的溝通協調,才是親密關係建立的開始。
第四階段的親密關係願意重新再建立相處模式,帶著這份覺知,重新愛自己、照顧自己,進而也有力量給出成熟的愛,最後伴侶到了最有創造力的關係模式,成為自主性的個體也是依附連結的整體。
 
 課程內容:
1.親密關係五重奏的陷阱與曙光
2.認識家庭系統的溝通型態
3.在對方身上發現自己
4.陽性能量與陰性能量的合作
5.一致性的溝通練習
6.為了愛,我們承諾重新認識自己、相互依賴及尊重



 
立即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