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分享
【關於愛的型式】愛的傳達
2013-07-16


圖片來源:網路Claudiatremblay的作品
 
成為母親 對大多數女性而言, 是生命的蛻變及轉化。
因為輸血不平均, 6個月大的雙胞胎 ,1個300公克, 1個700公克 ,因300公克的心跳下降 ,醫生為了保全另一個胎兒, 因此緊急剖腹, 這對父母面臨到目前在加護病房仍與生命存亡奮戰的 小勇士, 母親憂傷不能自己 ,因為大家叫她月子中不能哭。

接到個案,我們要做的,不止是身體的照護,透過照護師,我們傳達的是寶寶與母親同時性生命態度的轉變, 母親的淚,母親的悲傷是被允許的,父母接受了弟弟生命的選擇,他選擇陪伴6個月,而哥哥選擇繼續生命的開展。

我問母親: 妳對於目前的狀態 有什麼感覺? "害怕 無助 焦慮 很愛小孩卻無能為力 想見卻不能見"

我再問媽咪: 此時的妳可以為目前的狀態做那些事 ?

她問:可以去看孩子嗎?

爸爸問:我如何知道我們愛的意念可以讓孩子收到?


都是好問題! 宇宙中沒有什麼比得過愛的穿透力, 遵行法則:放掉罪惡感, 放掉憂慮, 放掉不相信, 我們相信這是一個開始, 媽咪已決定辭掉工作, 叮嚀媽咪, 探望時, 別忘了深深擁抱及撫摸勇敢的小戰士, 媽咪收起了淚 ,瞬間 ,她的語音充滿力量 ,她看到自己並沒有無能為力, 她已經用行動傳送了母親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