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分享
【全齡滋育的使命】產後初期哺乳的幸福天堂
2016-01-21

圖片來源:網路
從沒仔細的想過,為何我投身於研究孕、產婦的按摩照護可以長達近9年的時間。
昨日再度拿起「哺乳全書」翻閱,目前早已過了知識性閱讀的階段了,第一次融入了感受性,竟讀到了自己的心痛,這種感覺在某些片刻中會出現,但大部份都在龐大的工作堆裏乍現又悄然隱身,而昨日,讓這個感受深深的陪伴自己,因為那個心痛裏含著深深的遺憾。錯過了!錯過了那段可以與我的孩子深深依戀、互動的時光,我拿來投入於事業的開展,身為女人,夾雜著對孩子的依附但卻又無法擺脫往外的宿命,這個心痛,是對過程的選擇有了失落,疼惜自己覺察到內心對於孩子是如此的愛惜,卻強壓需求選擇了投入工作。

而今,看到許多媽咪同樣也在全職及工作的角色中舉棋不定,在全母乳及配方奶之間游離難安。母乳哺育的宣導,讓媽媽們在不經嘗試努力後就選擇放棄時,有了很深的罪惡感,但是身心的疲累卻讓哺育母乳的幸福感大為降低。

當生產時的身心壓力都尚未修復時,又立即面對哺餵孩子的壓力,尤其接踵而來的腫脹,此刻,若沒有老公細心的呵護,媽咪只能極度煎熬的獨自承受著。

產後的關注,是否能將視野再放大一些?母親不是因為哺乳而變強,而是成為母親後,意識到能安頓好自己,才能給出最好的品質。怎麼安頓好自己呢?

關鍵是讓別人能參與你、協助你:
  1. 選擇有哺乳常識及專業背景的按摩師;
  2. 選擇無痛的按摩、擠乳,讓自己可以充份休息;
  3. 能循序漸進讓自己慢慢學會哺乳,而不是成為母牛。
  4. 透過按摩,在短短的兩週提升身體機能,乳汁量自然源源不絕的增加。
哺育母乳的初期是充滿艱辛,但只要做好選擇及安排,媽咪絕對是可以擁有不同的境遇,讓產後初期的哺乳充滿愉悅及幸福感。
(歡迎引述、節錄或轉貼文章內容,但請註明文章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