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分享
【心心相惜的夫妻】照護師-玉芬感動分享
2013-07-27

圖片來源:網路
6/30我接到公司來電,一位住在永和的產婦的先生主動幫妻子預約理療,先生&媽咪倆人擔心母乳乳量不足餵不飽Baby的煩惱,共同期望『能透過按摩來幫助乳汁提升』。
媽咪經過諮詢後了解自己的腸胃機能虛弱多少會影響乳汁生產的快慢,媽咪也願意在期望(乳汁提升)為前提要先把身體顧好。

當我幚媽咪第一次理療後,媽咪覺得自己原本僵硬漲痛的胸部明顯鬆軟,身體的緊繃度也比按摩前有降低、四肢變輕盈,臉上的疲勞減少,恢復甜美笑容,在一旁全程陪伴的先生看到心愛的妻子身體確實有變舒服,夫妻倆決定購買療程來養好身體&提升乳汁Up,先生很認真的對我說:「只要對我老婆好,這療程的錢就花得值得。」

媽咪隨著兩天一次的理療,原本身體腰痠背疼狀況逐漸改善,從原本按哪都痛到現在按完全身覺得只有腳底板&腳踝處會有點酸但是不痛的好境界,乳汁的提升也隨著身體轉好開始追加ing,從原本10㏄進步到30~35㏄(每次擠),早上第一次擠乳也從原本的40㏄進步到60㏄(早上最多量),一天下來的擠乳量也達到130~140㏄。
乳汁的噴出從原本水滴點點點到現在宛如蓮蓬頭般多柱奶柱噴射,媽咪看到為了Baby吃飽飽而努力的自己的進步感到開心。

深愛妻子的先生也因為幫忙媽咪擠母乳後,了解母乳來之不易,每一次的擠乳都必須全神貫注的擠,大功告成時覺得手指快變僵硬、身體也有些累,但是先生為自己能夠幫忙到妻子感到榮幸、驕傲。

我充分感受到這對夫妻的陽光面,他們願意正向面對困難的地方,用理性溝通、感性鼓勵到夫妻倆全力行動並支持對方,攜手化阻力為助力,感謝有你們給予我理療的機會來讓媽咪的身體好轉,有更多好的體力能量帶小孩,也讓我知道積極面對人生困難也是人生重要成長課題之一,能認識你們真好。
心調癒照護師  陳玉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