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分享
【揭開哺乳問題的面紗】是誰惹的禍?
2015-12-15

圖片來源:網路

 
 
相同的一本書,因閱讀的人有不同的生命經驗,因而產生迴然不同的見解,同一個家庭,可以養出差異個性的兄弟姐妹,更不要說,在母乳哺育中,有數不清的狀況,是需要多方面的評估彙整,才能在媽咪乳房發炎、乳量不足或產生硬塊時,給予最大客觀的建議及處理。 全齡歷經數千個產後媽媽的服務經驗,看到情緒影響到媽媽的乳量多寡,也看到媽咪決定不再餵母乳後的隔天,乳汁顏色轉為淺白如水狀(如照片所示),尤其是極度緊張、焦慮的特質,更易引發硬塊及乳腺炎的機率

下視丘是人類情緒接收中心,一旦承受高度壓力,在荷爾蒙的分泌上將導致失衡,而催產素是負責讓乳量順利流出的荷爾蒙,所以很多媽媽會說:「我昨晚突然間乳房就堵住了,推也推不開」一問之下,才知與老公大吵一架。或是因乳腺炎後的硬塊處理不當,造成乳量逐漸的下降。在不同案例,但卻因相同情境的狀況,導致奶量不足、乳腺炎、硬塊的發生則比比皆是。

眾多媽媽在經過全身性的調癒按摩及乳房護理後,身體都會有很大的回饋出現。不斷跑醫院門診的媽咪,有了安頓身心的穩定感,乳量上升、身體活力增加、硬塊阻塞鮮少出現、乳腺炎不再一直困擾……

近日接到許多爸爸親自來電幫老婆預約身體及乳汁需求的按摩課程,疼惜老婆的還是大有人在,他們會說:「太辛苦了!是要好好保養身體。」是的!多重視自己產後哺乳及修復按摩,才能擁有更幸福的哺乳過程。

無辜的乳房要承受那麼大的壓力!媽咪們,衝乳量這件事,除了不斷親餵及擠乳外,身體機能的提昇是更可以協助妳自己的喲!

** 尊重智慧財產權, 沿用或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