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分享
【先生的參與】新手爸媽誤判乳房硬塊的症狀
2016-03-28


乳房已有化膿現象



 
週日(3/6)一早,一位中壢的爸爸來電詢問,哪裡可以買到疏理棒?因為老婆已塞奶2週,聽完爸爸描述媽媽的乳房有些紅了,我表明此時該專業介入協助了使用棒子已緩不濟急。爸爸和媽媽溝通完後,媽媽同意我們到府為她疏通乳腺及身體全身修復的按摩服務。

照護師到府一看,乳房顯示的並非爸爸所說的單純塞奶硬塊,裡面已經有化膿的現象了!(示意圖)媽媽其實已經很痛了,只是不願意告訴爸爸,所以輕描淡寫的說擠不出來,於是我們要求媽媽立即掛號母嬰親善醫院的門診。隔天一早媽咪跟公司告假,醫師也幫她抽出40c.c.的化膿乳汁

兩小夫妻並沒有長輩的協助,夫妻倆又帶著孩子早晚交替上班,媽媽一邊工作還要擠乳,休息時間已經很少,爸爸比媽咪更關心乳汁的移出,但媽咪常因太累而延長擠乳時間。

照護師再一次教導產後2個多月的媽咪如何擠乳及乳房按摩,也請爸爸在旁學習幫媽咪舒緩身體疲勞的按摩方法

全齡在產後到府按摩的服務過程中,看到有更多爸爸的參與,也有溫馨的在旁學習及協助愛妻擠乳,給這些爸爸一千個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