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分享
【19歲的媽咪】照護師-樘臻感動分享
2014-06-12

圖片來源:網路

昨天服務的這位19歲媽咪,是我到目前為止,碰到最年輕的媽咪;孩子還是她自己帶,真叫人感動也心疼。她竟然還問我,如果她是我女兒,我會讓她嫁嗎?我倒是呆了幾秒才回她:緣份到了,還是會讓她結婚的。她似乎還挺滿意這個答案。
因為乳頭被小白點堵住,她很痛,又擔心乳汁出不來會更嚴重,早上乳房開始有腫脹感;怎會到下午硬塊就堵成一片;當下我請她放心,先為她在小白點上塗橄欖油,依我們的程序先做理療再擦乳頭小白點,一次不行,就再敷一次,做完一部份身體,就再擦拭,請小朋友吸,仍未見效。依然再一次重複動作,直到身體都做完了,再擦拭還是沒看到它破,挺頑固的;此時想到蕭如芳老師說的,用手去擠乳頭,看是哪管堵住,若壓對了,它會比較膨脹,再去處理它,最後請媽咪趴著餵奶,小朋友在下面吸奶;我也幫忙擠,終於通了一個小孔,然後再用手擠,那一片投降了,完全軟化。此時她先生剛好回家,知道乳腺暢通了,倆夫妻的笑容讓我挺有成就感的,尤其她先生一直在道謝,直到我離開她家。那種感覺真是無法形容,全身暢快腳步輕盈的回家囉!

照護師    樘臻2014/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