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分享
【乳暈硬塊】照護師-玉芬感動分享
2014-08-11
圖片來源:網路
最近服務產婦的理療,不約而同地,皆是乳暈有硬塊阻塞。
在技術上,我知道怎麼處理,可以讓媽咪舒服.好轉,可我辦不到的是如何安慰媽咪的情緒,媽咪的硬乳暈也是情緒累積,透過乳暈積乳呈現情緒不舒服的表徵之一。
媽咪為了Baby,宛如勇敢的戰士,只能拼命的往前衝,Baby是希望.活力的來源,能讓自己變堅強,能讓自己變勇敢,能讓自己無所懼怕,所以能忍受諸多辛苦:
Ex:睡眠不足,卻還是定時起來擠乳。
對回去職場上班,面臨的壓力與適應。特別是人際互動:先生.公婆.老闆給自己的期許。
以前的我,並不把媽咪這份,因為愛而願意的苦,放在心上,只是想著:我要得到我要的,一心只想著自己,媽咪的苦,我視而不見。

但最近一路處理同樣問題時,不同媽咪,卻都有著一樣的堅強信念,相信透過我和她的接棒式的努力,去解決硬塊問題。
我看著媽咪們的決心是這麼的偉大,我放下自我,發自真心地去關心她,配合原有的技術,使媽咪願意信任我,也願意聊內在的事情,讓我的理療多了溫馨,少了自以為,漸漸地,隨著理療按摩,讓媽咪的身體機制起動好轉,硬塊消失,媽咪與我獲得開心,這樣的小確辛,是令人難忘的感動。
謝謝每位讓我陪伴的媽咪,有妳們,使我暸解愛,感謝有妳。

照護師 玉芬2014/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