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部進修花絮
照護師禾綺課後分享生命數字進階課
2016-08-19
關於靈魂驅策15/6
昨天上生命數字進階課最後一天,下完課有些東西還在繼續衝撞著我,讓我不知道怎麼整理…
 
原來關於我的愛啊
我的不輕易給承諾也不輕易對人開門這件事…
一直被我藏的很隱密,雖然我一直知道但是我一直不曾承認過。
真正能夠踏進來的,我愛的人,我親密的朋友,我愛的親人…到目前為此為數都不多。
原來我一直以來在拿捏的跟人親近的界線,小心奕奕衡量的點是這個…
因為一旦放進去了就是幾乎被我認定是一輩子,如果關係決裂了,要我從裡面  再掏出來…教我情何以堪。
當時誰是可以繼續前進,誰對我來說不夠安全,禁止進入…就變得很重要也很沉重了。
 
不過,很有趣的是…沒有什麼能夠真的永遠不變,世界上唯一可以真正稱得上不變的,大概也就是“改變”了。
 
但是我想觀念的改變,並不會是突然從天而降,也不是那麼難以捉摸,而是有“雞“可尋的^  ^
尋那個軌跡去…
答案總是一直在挫敗中等待
等到我願意去看見、願意去學習
才發現,她一直都在…
She Allway Right There…Just whiting.
 
後來我才明白那個緊緊抓住不放的,不論是執著還是堅持,都不只是表面上看見的那些事,那終究還是一份想要被滿足的安全感,也是一個永遠填不滿的黑洞…除了我自己。
 
你問我我滿足了我自己了嗎?
其實並不盡然,但是好太多了,比起以前那樣自己毀了自己的生活,把人間活的像地獄般的痛苦,現在真的好太多了…
 
 
人真的要學習如何愛了自己,才知道怎麼愛人,那真的是演不來也假裝不來的…

在我允許自己放下
讓她自由之後…
我也允許了自己自由
也允許了別人自由
在那之後
就是一種從繃緊變成了鬆弛的感覺
不再是沉重的讓我喘不過氣。
 
(不過放下這件事,
我想再說一次…那對我來說太難了,所以雖然只是一點點,都讓我歡欣鼓舞…
所以相對的這也讓我真正能夠由衷的同理,愛,用溫暖的方式表達對於我父母、我的愛人,或其他人…真的也不是那麼容易。)
 
關於愛
我很驚訝的是…
我隱諱不說的事,我的學習,我的轉變竟然都圍繞著我的靈魂驅策:
15/6相去不遠…
 
6在說話
她說著忠誠、的她承諾的愛幾乎是永遠、她付出、也在乎那份付出的被(她認為的)公平對待,還有得不到之後不讓人看藏在心裡很多很多的批判。
 
1在說話,靠外側的是我擅長的,她說著我可以主導…不論導向快樂或不快樂。
 
5也在說話,她被放在裡面的是我不擅長的,但是她也說我該學習的,要給自己跟別人更多的彈性、空間。
自己界定的,愛非得只有說出來、溫暖、貼近、在一起、呵護的這種方式表現來的時候,我才認為是愛,而其他的我眼睛看不出來,主觀感覺不到溫暖、不特別被重視都不是。還是用很多表現的方式,也許直接是給錢(我終於體會到了這是給出的一份有力量的支持,而不是俗氣)、也許不愛說的…那還是愛…
 
我在人生中慢慢懂我自己,知道我自己,這是一回事。
但是藉由一次上課中的內容,再走過一次生命中的過程轉折,當我發現那就出現在一串數字中…
那真的又是另一回事。
我想昨天跟我有同感的應該也不只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