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齡隨筆
魔術師
2015-11-20
圖片來源:網路
 
 
這是「花生 豆花 天花的故事」之續作。

魔術師傳遞了一種視覺上高度的真實,讓人們看不出真實下的虛假。

當人們去看一場魔術SHOW表演時,在內心裏已知道這一切都是變出來的,所以當一切幻境是如此真實時,我們不禁會發出讚嘆與喝采,這種感覺就如同你與遠距離的朋友互通訊息時,你聽著手機裏傳來對方的聲音,你看著視訊,對方就在那相隔遙遠,飛機要飛上10多個小時的地球彼端,而一通視訊電話,你們卻都能看到彼此,聽到對方的聲音,這一切,是那麼真實又不真實。

科技帶來了許多的驚喜,而信仰的力量,也從不因科技的進步而退場。每年一度大甲媽祖出巡,仍有千千萬萬的人膜拜追隨,心靈的支持宛如汪洋中的一小船,可以陪伴人們具足更多的信心~活著。

活著,好似有些牽強。但若說活得美好、活得如魚得水、活得豐盛富足、健康快樂,反倒成為一種奢求。因為舉目皆是生命中不完美的種種,達不到的目標、沒人愛、怎麼努力都賺不到很多錢的艱苦、一身的病痛、人際關係不好、孩子不聽話、親密關係疏離......

要跳出生命這種看似真實卻宛如魔術般虛幻的一切,能把自己置身於事外,但卻活得精彩萬分的全力以赴,是走到了最高活在當下的境界,能看著自己真實的苦痛喜樂,卻能用體驗的心態處於觀賞中!全然浸淫感受所有的不堪或是歡呼!

思想→創造事實→成為事件的主角→表現受傷、痛苦→不斷經驗→相信眼前就是所有一切,
不同的生命故事,大都宿命的依循以上的公式演化著!
百毒之源來自意念,而,所有滿足豐盛也來自意念。
親愛的魔術師們!
魔法就在你自己的手中,任你揮灑、決定自己要成為什麼角色呀!

** 尊重智慧財產權, 沿用或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