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齡隨筆
追憶母親
2010-05-18

圖片來源:網路Claudiatremblay
母親節剛過,遙寄思唸給另一個國度的母親。

猶記!那個病榻前的母親,讓我心痛,我不知他走後會去哪裡?我每天的狂哭,害怕。當我詢問朋友,人死後將去哪裡?他請我去看四本有關靈魂的書籍,我ㄧ口氣買回來細細的看。死後歸處沒有天堂、地獄之說,只有回歸你原來的地方。因此,每天到醫院,我都會抱住媽媽,親吻她的額頭,當時,她已無法言語。我告訴她:「媽媽!謝謝您,我們都很愛您,這輩子您做的很好,不要遺憾,當您選擇回到您原來的家,別忘了,那是一個充滿光與愛的地方。您相信嗎?那一個地方您已遺忘,未來,我也將去那裡找您,好嗎?」我永遠不會忘記,每次她聽完,都會毫不遲疑的點頭。

2年多了!每當憶起母親,內心除了感恩就是心疼,心疼一位將自己燃燒殆盡,傾其所有對待子女的母親,他從來不知如何善待自己。

媽咪!母親節到了!知道您在另一次元的世界過的很好,我不再悲傷,我只是思念,懷念我們曾擁有過的美好。

在這裡祝福所有為人母的女性:母親節快樂!

** 尊重智慧財產權, 沿用或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