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產婦
【產婦】產後何時開始 第一 次哺乳 ?
2018-05-10
  許多母親可能會疑惑,剛產後的你夠分泌乳汁嗎 ?產後的乳房, 還沒有 特別 的感覺,這時候適合開始哺餵母乳嗎 ?而所謂「早期」接觸乳房,應該是產 後多久?

  回答 問題 前,讓我們先了解懷孕後的乳房改變。動情素 與黃體素 增加 讓乳房腺體組織增加,懷孕第四個月 至五時,乳房內已有汁產生但 懷孕的體內荷爾蒙調控之關係,並不會讓母親明顯分泌 出乳汁, 只少 有 少數懷孕母親在階段會有輕微泌乳現象。 以上說明,一個重點就是「母親 懷孕階段就替產後做好哺乳的準備」。 懷孕階段就替產後做好哺乳的準備」。

  一旦 胎兒與胎盤娩出後,體內的催產素 與泌乳激,就讓乳汁藉由寶的吸吮順 利的排出,所以產後乳房中已經有汁了第一小時內如果母親與寶狀況良好,鼓勵母嬰應該有機會進行肌膚接觸並哺乳。直吸吮房,讓產後母親的乳汁源不絕正確吸吮姿勢保如織排出順暢母親乳腺管也比較不容易塞住。
  
所以,各位準媽們生產後千萬別等乳房脹痛才餵奶也不需要於前疏通乳房與追奶,這都是違背正常懷孕的生理狀況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