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分享影片
護理師媽咪【產後哺乳期按摩照護】貼身衛教,正確擠乳,乳汁從滴到噴、不到10c.c.到80c.c.
2015-03-17

石頭奶脹痛分享︱專業的衛教及脹奶無痛按摩、 乳汁增加80c.c.、奶汁流速用噴的

我本身是護理人員,有衛教的基本概念;然而,第一次當媽媽仍然有很多擔心害怕,尤其是急性期 (腫脹期) 面對石頭奶不知道怎麼處理,於是找到全齡的身心照護師來提供衛教及各方面專業的輔助,經過兩三次的全身按摩療程,奶汁從滴的到用噴的,奶汁量從不到10c.c.到現在80c.c.,奶量整個都提升上來了。
 
關於護理師媽咪,她家人不支持她用按摩身體作調理,但是她有自己的堅持與決定並找到我們來支持她這個部份,她的家人根本不知道我去做什麼,只知道我是她的一位朋友,療程中突發狀況很多,時間常常拿捏不好還擔誤到自己接孩子......。

我曾掙扎過,願意持續為護理師媽咪超時的協助嗎?每每想到媽咪周旋在家庭生活、與乳汁的壓力中還持續堅持努力著,以及她溫暖的對待,我對自己不只一次說:是的,我願意,我願意繼續盡我最大的努力支持她協助她。

而另一方面我也要感謝媽咪讓我有了這次的機會,在服務過程中提升了我做事的效率。我很高興認識這一位認真溫暖的好女人,更榮幸能成為她的朋友。她讓我發現了自己更柔軟、更有力量的一面,除了孩子以外再一次發現自己是能夠成為一個人的依靠與力量。

我們共同畫出一幅的願景,一起努力,當她願意展開翅膀飛翔時,我便如一陣溫柔而有力的風讓她乘風而上。
 照護師 禾綺
** 尊重智慧財產權, 沿用或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