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咪胎教按摩照護感動分享
旻慧媽咪【完全性前置胎盤、恐有早產危機】—神奇孕婦胎教按摩— 我的生命因你而豐富
2012-11-20

孕期28週時,因宮縮大出血住院安胎,透過胎教對話與胎兒溝通,體重從28週1700g恐有早產插管危機,到36週滿期3114g順利剖腹生產!
【關於旻慧媽咪的孕期辛苦~全齡感動支持】
我的生命因為你而豐富

這個個案相當令我感動!
我一直詢問老天,如此的安排是一種提醒嗎?

6/6接到一個孕期27週的媽咪來電,在20週時,醫師告知她是胎盤完全蓋住子宮頸口的前置胎盤,當聽完媽咪的闡述時,我不假思索希望她先將產後乳汁的問題先擱著,我關心的是前置胎盤這件事,很快的,我們約好了到府服務的時間。
30分的心談中,侃侃而談道出她內心的恐懼,自20週以來,幾乎夜夜惡夢!夢到自己大出血,話題中也帶到她懷孕時,有個念頭不想要,只因剛結婚,心理上、經濟上都尚未準備好…我問媽咪願意與胎兒對話嗎?願意接受目前狀況,與胎兒一同面對這個特殊的生命經驗嗎?

大膽的陳述著:寶寶有主導自己要不要來到這個地球的力量,
媽咪即分享著:對啊!我有些朋友,都是不明因素中止妊娠!

我繼續說:當妳不要他的意念一出現,胎兒即立即感知,遞上了七田真「最新胎教」的書,請媽咪開始學習與胎兒的互動連結。

90分的課程中,胎兒活潑的與我們互動著!媽咪說一直感覺不到寶寶的胎動,前幾天才想去照超音波,看看有無問題;課程結束後,寶寶的胎動頻繁,媽咪很開心的感受著寶寶的存在。接著沒有惡夢了!與寶寶的對話持續進行著,過了3週,得知媽咪有宮縮的情形,鼓勵她該做第二次的撫觸照護了,因為全齡接了許多宮縮媽咪的個案服務,看到許多媽咪有很大的舒緩效果,我請她問寶寶,胎盤氧氣不足,寶寶住著不舒服,若寶寶想做,再來電預約,媽咪等了2週,直到很不舒服時才問,得到需要的回應後,即來電敲了時段,但寶寶已等不及,直接顯示出血的狀況了。

媽咪在醫院已安胎2週,第3天探望時,我的手掌心環繞媽咪的肚子,掌心貼在肚臍眼。瞬間!寶寶的拳頭直接對準我的手掌心,我與寶寶協議著,等 4週後再出來玩「對話:要長到2300-2400喔!」。今天詢問媽咪,寶寶的體重在這2週中已從1700到2300公克了,因為媽咪不斷打氣、加油!
 
 這個故事要與許多孕程中遇到較特殊狀況的媽咪分享,
 有許多事,是妳可以與寶寶一起進行的,是妳對生命的接受,
 對自己及寶寶的信任,讓妳們可以攜手共渡辛苦卻溫暖的孕期歲月。
 感謝此世我們可身為一個女人,可以全然去經歷孕期中細膩的愛。 

 旻慧媽咪與寶寶! 加油喔!

 將生產權回歸小孩,這是一個很不一樣的推論,
 但是旻慧媽咪很快就接受了,
 她學習著以不同的心境接受了自己是前置胎盤的孕婦

  學習著如何與小寶貝溝通
  學習著放下對生產的恐懼

 將前置胎盤視為與小孩共同分享的一場心靈饗宴,
 對baby充滿信任,相信baby可以為他自己做出最好的出生選擇。
 整個過程我相當感謝旻慧媽咪的信任。
 她的愛及支持,充份滋養了小孩,
 彼此陪伴走過這一生最難忘懷的孕期之路。

 
 

** 尊重智慧財產權, 沿用或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