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分享-母嬰陪育師
20190516第二期母嬰陪育師結訓學員分享-蔡貞惠 (護理師)
2019-05-21

當我真正可以覺察自己 ~我更能貼近媽媽的心,給出媽媽所要的,而不是我以為的。

蔡貞惠 52歲 護理師

我過去的照護經驗,多著重在個案之生理需求,覺得提供的服務不夠完整,進而想為自己的專業再提升,因而上網搜尋到~「全齡滋育」母嬰陪育師課程。

二十二天一系列的課程環環相扣,內容的延伸亦超乎我想像;培訓後期每每走出十五樓的長廊,耳邊不斷重複老師們的聲音,這些經驗的累積好真實珍貴,很多時刻像開悟般醒來,提醒自己要像擠乾的海綿,放下過去的框架,吸收新知後重新啟動。

一次內在對話的練習──緩解經期症候群引起的頭痛,看到自己過去慣用隱忍面對衝突處理憤怒,對當下情緒進行不著痕跡的掩飾,身體竟承受莫大的壓力而不自知;上了身心對應、親密關係、制約教養等等課程,閉塞之心頓時豁然開朗!

原來症狀有其背後的聲音,心裡的苦身體真的知道,驚覺對身體的殘酷和忽略,終於明白真正了解自己的重要性;因著心念的改變,我已打開心靈的門,讓愛的陽光得以照射,成為有力量的醫治方式,而我也會運用學到的方法,走向探索自我的過程,因為自己是最好的醫生。

「母嬰陪育師課程」對我來說,是邁向覺知的道路,是最愛自己的一次投資;啟程雖然慢了些,過程勢必有困難,但有了方向,邊做邊學習,希望能更深入內心、更能貼近自己,在未來的母嬰照護,處於喜悅、感恩和愛的狀態,滋養自己及被我照護的媽媽孩子們。

謝謝所有傾囊相授的老師們,謝謝共同成長的夥伴們,激盪出思考的火花──在覺醒的人生,期望漸漸身心靈合一、腳步自在踏實,面對任何挑戰都能迎刃而解!
 

●第三期母嬰陪育師我要報名請點選

http://family-bodymind.com.tw/member50.html

●第三期22天母嬰陪育師全系列課程介紹請點選

http://family-bodymind.com.tw/contents-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