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分享-母嬰陪育師
20190516第二期母嬰陪育師結訓學員分享-江明萱(護理師)
2019-05-21

當我找回內在的自己時──同時我也找回對父母、對家庭、對孩子那份真誠的愛,沒有保留、沒有虛偽,全然真實呈現!

江明萱 37歲 護理師

我是一位護理師,一畢業就投入醫學中心的母嬰照護產業,後來生了孩子毅然決然回歸家庭陪伴雙胞胎孩子成長;幾年過後,孩子大了,我再次投入職場,仍然選擇我最喜愛的母嬰照護產業;但跟過去不同的是~現在的我是一位母親、曾經是一位孕婦、一位產婦、一位新手媽媽。

在我經歷這些角色時,我深刻的體會──當時的我有多無助、有多無能為力、有多挫折,我找不到真的可以幫助我的人,我經常在想有誰真的能理解我的痛苦;因為過去的痛,我更加深信念~一定要回到母嬰照護產業,幫助孕婦、幫助產婦、幫助新手媽媽,能夠開心且舒服地和家人一同迎接新生命的到來。

我知道我內在沒有這麼多東西可以給,我開始搜尋能夠提升我專業技能的相關課程,坊間課程大多是單一項目,終於我在『全齡滋育』找到「母嬰陪育師」課程~一個從備孕到產後、甚至延伸整個家庭,範圍涵蓋:身心照護、營養、身心調癒按摩、泌乳、家庭關係、親子教養等,課程是相當豐富、相當廣且深的教學內容。
過去的我,一直用我習慣且熟悉的模式在運作;我的每一天、我的行為、我的思維都是那麼自然的呈現,我以為那就是我、那就是內在的我;在這裡上了身體心理學以後,我才發現──
原來我從來不曾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
原來我對內在的自己是那麼陌生
原來我的內在有多麼渴望被自己理解

上課之後,我開始傾聽內在的聲音;當我更了解自己,我清楚地知道──我所呈現出來的行為、思維,背後更深的含義是什麼,我更能決定自己生命的品質。
每個父親、母親都深愛自己的孩子,都希望給孩子最好的,但我們真的用對方式了嗎?

上了「制約教養」後才發現,原來我都用自以為好的模式在帶孩子、跟孩子相處,其實那都是我用自己教養的模式套在孩子身上而已,並不是孩子想要的,他們只是被動接受罷了。
課程後,我開始了解如何發掘孩子的天賦,學著如何和孩子互動,更增進了親子關係的相處品質。

現在我不只提升自己的專業技能,更多的是~我找回內在的自己,找回對父母、對家庭、對孩子那份真誠的愛,沒有保留、沒有虛偽,全然真實的呈現。
 

●第三期母嬰陪育師我要報名請點選

http://family-bodymind.com.tw/member50.html

●第三期22天母嬰陪育師全系列課程介紹請點選

http://family-bodymind.com.tw/contents-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