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嬰連結撫觸療癒分享
[最該感謝與認同的人是自己]-母嬰連結撫觸照護分享4
2019-03-06
這週的紀錄不是在療程結束的當天,而是經過幾日的沈澱及體驗後的紀錄。
蔡姐告訴我,其實我對自己有太高的要求,希望快速的去達成成效,結果不如我的預期就會自我批判,覺得自己很糟糕很失敗,但其實最該感謝與認同的人就是自己。
很奇妙的蔡姐教了我和自己身體症狀溝通的方法──當症狀出現時,和自己身體去溝通:「我知道囉!」,把一些負面、壓抑的能量及感受找出來、去釋放,就不用再用這些症狀呈現。
這週我測試了自己過敏的反應,很神奇的,在這週有五、六次原本要大發作時,我和它說:『我知道囉!不用再用這樣的方式呈現出來』,就真的沒有大發作止住了,真的很神奇!
而在本次的身體療癒過程用了和之前不同的方式,之前比較像從外面進去的力量來處理,這次是我要打開身體的知覺去留意與察覺過程中身體的差異和感覺。
在這次的過程發現到我的身體覺察與釋放,一直以來被我的腦袋禁錮、被壓抑太久,是需要時間與意願去打開,所以我一直以來很容易有~想想但都沒有身體實際去實踐的狀況。
本週的產檢確認了寶寶的性別是個男生,蔡姐說會是個暖男,雖然知道不管男生女生只要健康就好,但其實知道是男生時,還是有種鬆口氣和高興的感覺。
而本週的負面情緒多來自體重和食量無法控制的增加,因為孕吐狀況有改善不少,所以食量開始變大;其實明明知道懷孕體重一定會上升,要給寶寶營養,但過去對自我肥胖的批判真的太根深蒂固,以致於每看到體重機數字上升會生氣,怨恨自己管不住嘴巴;這是我長期的議題,也是我最迫切需要處理的,不然我整個孕期一定會負能量滿點,寶寶也受影響。
我要預約/了解母嬰連結撫觸按摩
其他母嬰連結撫觸按摩感動分享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