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嬰連結撫觸療癒分享
[結一個一個的打開,生命更輕鬆自在]-母嬰連結撫觸照護分享5
2019-03/13
這次的焦點來到了我對自我胖瘦的外在形象的執著,以致於到了懷孕期間吃東西會有罪惡感甚至摔體重機的狀況。
蔡姐從對談中有抓出了一個關鍵事件──也就是我與妹妹之間從小的競爭關係,相當隱晦。
我一直認為妹妹比我更像姐姐,有魄力、長相甜美、會撒嬌,從小比我得人疼,都是因為外貌所造成的;反觀自己又胖又醜,心直口快,妹妹也不把自己當姐姐看,感到嚴重自卑;自從高中瘦下來後,才比較有人緣;但我沒有看到實際的原因──是我隨著社會化的過程也在改變,沒這麼尖銳。
外表只是小小的原因,這是一塊我心中很深的痛,現在看到了,就開始要走向放下、療癒的路,才會讓自己從這長久的形象束縛中釋放出來。
本來這幾天背後腰部超級酸痛,找不出原因,而這次的身體工作不知道什麼原因突然莫名心情開朗,嘴角不自覺上揚,過程中覺得很想微笑;蔡姐說寶寶這次的心情很好,也對著蔡姐一直笑,能量是開心的,蔡姐說──這就是「生命的喜悅」。
這幾天回家後,我一直對這五個字很有感覺,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體驗,希望在今後的生命歷程中也能常常體驗這樣的喜悅感。
而這次的頭薦骨療程,我感覺到自己的右大腿上側有持續的抖動,沒有原因的;蔡姐說,這是我身體越來越能釋放禁錮能量的反應,這是好的現象,不要對自我要求太高,療癒本來就是反覆的過程,有時前進有時後退都是很正常的,我需要感謝並擁抱接受這樣的自己。
很神奇,就在隔天我的後背腰部突然好了一大半!!應該也是釋放傷痛,身體感到輕鬆許多的原因。
這週六有鼻子過敏大發作了一整天,我一直在找根源,但這次找不太到原因,所以跟身體有點溝通失敗,讓它大爆發了一整天,也只能再接再厲。
不過,我感覺自己每次療程都有新的收獲與突破,每次都會打開生命在過去自己綁上的一個難解的結,結一個一個打開,我生命才能更加輕鬆自在,加油我相信我旳人生會越來越開心自在的!
我要預約/了解母嬰連結撫觸按摩

其他母嬰連結撫觸按摩感動分享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