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嬰連結撫觸療癒分享
產後薦髂關節疼痛
2021-10-25

薦髂關節與骨盆連結,是由非常堅韌的韌帶所組成,因生產時鬆弛素的作用讓韌帶柔軟而幫助骨盆打開利於生產,鬆弛素荷爾蒙,於生產前分泌最高,產後分泌量漸漸降低,約產後3個月內恢復正常。

因此,產後媽媽因骨盆區鬆弛素的韌帶放鬆,會產生髂關節酸痛、恥骨聯合及腹股溝的疼痛,因關節韌帶的鬆弛,肌肉的支撐力減弱,腰酸背痛會更加劇烈。

這個第二胎的媽媽本身骨骼量不足,對於按摩力道略強的感受反應也有更強烈的疼痛感,媽媽接受產後按摩及骨盆輕微調整後,隔日表示右骨盆很痛,彎不了腰,我溝通結果,認知是肌肉疼痛,請媽咪熱敷,晚上媽咪很確定不是肌肉疼痛,請我明天過去協助。


蒞臨月子中心,看到媽咪拐著走路緩慢走來,扶著她往按摩室走,請她側躺著,我的手先放在右骨盆下支持,


左腳比較短,所以我先在左腿及骨盆按摩及晃動,能量照護5分,請她下來走走,右邊還是會痛,腿可以抬高一點點,接著再按摩右腿及骨盆及晃動,緊接能量照護5分,問她按摩給她的感受是什麼?她說舒服,但心裏仍在想等等可以走路嗎?
結束療程時,媽咪的步伐已可以邁開,剩下酸酸的感覺,跟之前拐著走路且伴隨疼痛感,已經明顯恢復了!
 
產後3個月內,荷爾蒙的影響仍相當劇烈,有些媽咪恢復快,但身心狀態較為敏感的女性,要留意更適合自身的按摩及產後修復方式,適時反應,才能對自身的產後身心修復有更佳的調癒效應喔!
 
因媽咪下午要拍寶寶寫真照,需費時1小時左右,還好,療程後她的神經系統得到疏解,順利的完成拍照,且表示好轉很多




 
 
 認識頭薦骨共振 

 認識靈氣 
 

 我要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