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身心靈創業&國際證照結業分享
李依潔創業班心得分享
2021-11-05
 課程花絮 
 
 學科、歐卡諮詢考試中 


 李依潔按摩、諮詢、能量考試中 

 依潔創業班心得分享 
制約
    一開始來上課的動機只是想多了解自己。發現自己到了不惑之年,雖對自身或多或少了解,卻仍不免會有不少「困惑」卡關,影響每個人生十字路口。隨著老師課程深度帶領,就像時光機般老電影重播,過往情境歷歷在目,回到成長歷程,喜怒哀樂的瞬間…慢慢清晰勾勒出自己人生至此,為何明知道自己的專長,卻老是愛拖延症癌末,不斷錯過機會?又為何每次做決定,只敢打出安全牌,不敢爭取?跟另一半的相遇不是巧合,是因為數字特質無敵完美絕配?跟父母難以溝通是因為根本不懂彼此數字特質、上司看不見我的努力,只是因為我不懂他們的要求。看懂這一切,課程進入尾聲,我不禁思索,在工作、生活、朋友、家人間是否能取得平衡,而又真正感到快樂而踏實呢?現在的人生,是我想要的人生嗎?我能真實勇敢面對自己想要什麼且享受當下嗎?我想要實現我要的人生,內心第一次出現肯定的聲音。
 
    經歷了一連串的大腦衝擊,學習課程中每種數字繁複又有趣組合,可以說制約數字就像人生的達文西密碼,人格特質是與生俱來的生命印記,能窺見每個人行為軌跡,科學卻妙不可言。學習制約數字讓我重新認識自己,認識身邊所有我愛、我在乎的人。對我而言,制約數字是天賦,是優勢也是受限與挑戰,學習善用它跨越它,告訴我拿掉成見的濾鏡,同時能更同理容先生、親近的家人、同事,欣賞他人差異的美好與可愛。最棒的是從初次見面的客戶面前聽到「對!你怎麼那麼懂我」,這種美好的感覺就像拿到人生勝利組的門票,解開長期以來對自己封印,那個塵封已久的心,全然享受被愛與愛人這份珍貴禮物。
  

家庭溯源
    身為一名前護理人員,學校教育及臨床工作,對於「原生家庭」一詞並不陌生,當然更深切明白對每個人終其一生的影響。從兩歲起我由奶奶帶到約莫五歲。印象最深刻的是,每到周末父母會帶著姊姊、弟弟來探望爺爺奶奶與我,總在最後回家時依然把我留在爺爺奶奶家。當然,印象中我已不記得爸媽到底有沒有跟我解釋過,年紀還小的我始終不明白,為何每次父母回家都沒帶上我。於是我開始學會看準時機,一看到父母準備從爺爺奶奶家起身回家,我便快速衝至門口穿鞋以免來不及跟回家,當然最終還是被留下,我只能哇哇大哭,不解為什麼總是只有我被「丟包」。念護理學校後,上課中突然明白,原來從小缺乏安全感的我,是因為幼時分離焦慮啊,但對其了解也僅止於此,沒有更多深入了。
 
    回想起來,嚴厲的奶奶,從小就訓練我獨立自主的一個人吃飯、害怕的一個人睡覺、胡亂一通的洗澡洗頭兼玩水,最厲害的是,運動菜單是爺爺規定的每天下午一百個翻跟斗,和撿地上的小垃圾,因為要訓練屬猴的我很會翻跟斗和訓練好眼力,疑…?一直到現在我依然能輕鬆的翻跟斗也是項特殊才藝了吧!我之所以能還談笑自如,說著心理學家們所謂的「幼年創傷」,便是從家庭溯源這門課程中不斷療癒重生的。為什麼我會接觸到這堂課?要從26、27歲左右便開始自我探索講起,我不斷問自己為何總是很膽小?為何總是很容易緊張?為什麼很沒安全感,獨處時總是有點焦慮不安?想當然,畢業後正式成為護理人員進入職場,是不被容許緊張不安的,但只有自己清楚知道內在狀態,於是我開始學習八字解讀個性、透過學習芳香療法安撫身心、練習著許多名人都在學習的NLP,試圖改變大腦神經迴路。一點一點努力想把自己修理好。我就像心頭上了鎖,卻盲目的到處找不同的鑰匙,這邊試試,那邊試試,忘記要找回根源—原生家庭。當我開始上「家庭溯源」課程,一時間有太多的情緒湧出,從否認、震驚、無法接受、防衛、哭泣,提起勇氣和父母談起小時候的感受,最後理解放下。獨自摸索的過程超十餘年之久,就在一次課程中,藉由老師的引導,我逐漸醒覺,終於不再緊抓如同被詛咒的夢靨,放下童年那個不安的小女孩。
 

能量舞蹈
    跳舞從來不是我擅長的事,能量舞蹈又是什麼?網路上看過類似的課程影片,當時我心裡有個小惡魔的聲音—這些人是群魔亂舞吧!
 
    就這樣我糊裡糊塗地開始課程,當然內心就有點排斥。我根本不會跳什麼舞,肢體僵硬的跟著做,骨盆搖得像壞掉的機器人。隨著音樂震撼的節拍,似乎也放下偶像包袱,不在意別人看見我舞動著彆扭身體。過程中有靜態、動態靜心,老師引導感受能量在身上流動的細微變化,大量的能量舞蹈後,我感到筋疲力竭,但全身又無比舒暢,完全伸展開來,課程結束後的四天內,我感覺到右腳腳趾有種麻麻的感覺,說不出為什麼。因此,每天就好奇地觀察自己的變化直到消退。能量舞蹈是一堂與自己身體工作的一堂課,雖然還需要許多的練習才能幫助自我穩定,但最棒的是當天晚上我不需要精油或任何藥物幫助,熟睡到天亮。
 

創業課程
    離開護理職場後,思考著從事自己喜歡的工作,幾度思索我喜歡的工作要能幫助他人、且有所助益,又要能滋養自己。也許看到這裡,你會好奇:護理工作難道不是嗎?我捫心自問,護理工作已無法再滋養我了,十幾年護理生涯已耗損工作的熱情,但是唯一不變的是,我仍然想從接觸人群的職業,所以決定放手嘗試,已經學習多年的芳香療法做為轉職。
 
    實際從事芳療工作後,很快就發現自身不足,因為不管從事護理還是芳療工作,只要是療癒工作者都知道,身心靈相互影響,密不可分。我發現在諮詢個案時,難以引導並釐清客戶看見自身核心問題,也無法協助聚焦,因此一個療程下來,往往很可惜著重在身體按摩,無法深入至心與心的溝通。我清楚自己需要更多的學習、更好的工具,或是…打掉重練?
 
    就在這時受邀了解創業證照課程,57天的課表一列排開我驚嚇不輕,好多好紮實的專業課程,也有奇怪的課,像是沒聽過的能量舞蹈,滿頭問號。這需要勇氣才能決定57天的全心投入,但其中關於能量我又有太多的未知,既讓我著迷又狐疑能衝嗎?在接觸過老師後,沒有過多猶豫,重新回到學生身分。馬拉松式的課程,充實到腦漿不夠用,大開眼界,邊上課也邊重新認識自己,身邊夥伴也都是最活生生的療癒案例。過程中有獲得、有感動、有驚喜、有碰撞、有疼惜,當然還需不斷磨練自身好功夫。能選擇助人又療癒人心的事業實在太有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