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身心靈創業&國際證照結業分享
江瑋婷創業班心得分享
2021-11-05
 課程花絮 
 
 學科、歐卡諮詢考試中 
 

 江瑋婷按摩、諮詢、能量考試 
 

 瑋婷 創業班心得分享 
制約數字
    當初之所以會想了解『制約數字』,全然是因為『它的神準』吸引到我。我本身對於探討自我生命就充滿好奇也很感興趣,於是開啟了探討『制約命盤』之路。課後感想說真的,它“很有深度”,但它又讓人“愛不釋手”,就像沾了蜜的蜜蜂,不管死活(艱難)仍是拼命飛(鑽)進去。制約數字除了跟八字、紫薇一樣可以了解你的大概輪廓,奇特的是儘管它只有9個數字但卻能以客觀角度,全面地探討到你的過往思考路徑、行為模式、還有與生俱來的天賦潛能及未來可能性。它是各種的可能性而非蓋棺論定,且相同數字也會因為“原生家庭的教養模式”而有不同的氛圍及展現,這就是它神奇、奧妙的地方,你說它是算命但又有科學根據,不得不讓人信服!我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從帶著懷疑到最後臣服之。
 

家庭溯源
    完全沒想過我有生之年會參與這樣的工作坊:探討家族脈絡及家庭心理遺傳基因。起初的我,對於所謂『家庭動力』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那是什麼。幾天下來,驚覺原來家庭的影響力這麼大,心理及行為模式竟然能代代相傳,父母對於孩子的影響無所不在,孩子竟無意識地複製父母的所有。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在這幾天的過程中,看到一個媽媽對於一個孩子的愧疚竟會為家庭帶來如此大的內在衝擊,也見證到這樣的工作坊竟讓母子化解隔閡、重新認識彼此。而自己的眼淚也就這樣地直直落,當下就是這麼地神奇、這麼地偉大。因而,開始省視自己的家庭以及原生家庭甚至整個家族系統中,那個根深蒂固、不可撼動的代代相傳模式,進而提醒自己,有意識地從自己開始改變,讓下一代更好!
 

能量舞蹈
    『能量舞蹈』課程對我來說是個奇妙的旅程。現在回想起,還是覺得奇非常奇特。從一開始完全不知道這樣的舞能帶來什麼,也完全對於『能量』一無所知,到最後能藉由這樣的“無意識舞蹈”來感知身體與心對話,無論是身體上的感官大大打開,上課期間心境上也神奇地更加平靜,甚至更能往內心看。其中,『骨盆舞』讓我認知到原來女人的骨盆靈不靈活決定了生活中大小事物是否游刃有餘,這簡直太可怕了!還有,『我是神舞蹈』讓我真切地大開眼界,原來每個人都可以如此坦然盡情展現自己的姿態,一種『我就是我』的概念。這是我被社會化後很難突破的,而在這裡,我卻能做我自己!
 

創業課程
    回顧這兩個多月的創業課程,一整個不可思議!從一開始的『賀爾蒙』,真沒料到能在醫學體制外學習到如此詳細有深度的內容;接著『親密泌乳依附』,了解到單純“餵奶”這件事有好多的學問在裡面;再來的『孕婦按摩』及『產後照護』深刻明白身體原來這麼聰明也偉大,接受了、調節了來自我們“心理垃圾”並承擔著。緊接著來到創業受訓的重點課程:『制約數字』、『家庭溯源』、『歐卡教學』、『生命道路』、『四體覺察』、『親密孕育』、『0-7歲感官發展』、『身心對應』、『大腦神經元塑造』、『孕產婦能量療癒』,一路從探索自我,回顧家庭脈絡,建立新型態的家庭教養意識,到有力量幫助別人。整個連貫性的『身心靈』課程相當扎實讓我受益良多,可見公司與老師的用心。更可貴的是,透過這緊密的授課過程開發了我深藏在身體裡的療癒天賦,使我更有意識、有勇氣、有力量面對自己、認識自己、改變自己、提升自己、展現自己、奉獻自己,為社會出一點心力,希望幫助各個角落迷惘無助的人,同時也療癒自己,一同往更好的未來邁進,並為下一代注入更好的資源,地球因而延綿不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