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花絮
【安勤科技公司】企業社會責任的心靈成長課程 —呼吸、音樂、伸展講座
2014-03-13
企業社會責任的心靈成長

商業週刊2007年1015期邀約達賴喇嘛,以「競爭、野心、快樂秘方」為題,由達賴向企業菁英們提出提升企業競爭力建議。

達賴引述國際專家學者的論述,企業如何以透過心靈訓練,在積極面可激發創新能量,在消極面,可減少員工無預期病假損失並可提升企業獲利成長。

所有專家都說下一波獲利的關鍵,非創意和創新莫屬。

但身心困頓的員工,何來創新的能量?
心靈訓練涵蓋靜坐、呼吸、舞蹈、音樂 …在台灣,如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定期打坐,智邦、奧美廣告等企業,內部都設有冥想室,另安排相關課程提供員工放鬆,心靈訓練成為全球知名企業重要的〝充電課程〞。

心靈訓練讓企業主管、員工心思澄明,討論重要事情,不僅速度加快,決策時更加明確果斷。

根據washington  post的報導:
化工大廠 H.A. Montgomery早在1983年引進心靈訓練,三年中,員工請病假的次數減少89%,生產力增加52%,銷售額成長120%,獲利520%。
 

已退休的總裁 R.W. Montgomery Jr.說:
你無法想像,就這麼簡單的一項計畫,竟然能改變整個組織。

藉由心靈訓練可提升人類意識的察覺力和創造力,持之以恆,內化為企業文化,改變則自動產生。

 

華盛頓郵報:
「如果心靈訓練是一台機器, 全美執行長都會買一台。」企業對心靈提升的渴求如是見。
 

「2012大趨勢」作者 Aburndene預言:
要不了多久,企業就會出現 CSO〈精神長〉這個職務,因為勢必有越來越多人發現,心靈資本才是提升總體競爭力的關鍵。

 

身體的緊繃=情緒壓力的累積壓抑情緒壓力=失去生氣及創造力失去生氣的身體=免疫系統失靈的前兆免疫系統失靈=疲倦、焦慮、失眠、情緒低落、過敏、癌症、心血管疾病的前兆

舞動伸展是一種動態靜心的心靈訓練課程,藉由呼吸、音頻療癒、輕慢的伸展方式,打開身體長期因心靈桎梏而形成的氣節阻塞,快速釋放身體的疲累而達到心靈平和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