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
【關於孕期】掌控生命起源的老大—荷爾蒙
2014-08-26


圖片來源:網路

多麼奧秘的生命!造物者天衣無縫的賦予男人與女人不同的體形及本質,精子與卵子結合的瞬間,不到一秒的剎那,生命的接續即透過細胞分化逐漸長成人形,小孩子總愛問爸比媽咪:我從那裏來ㄚ?

不知可愛的爸媽是否會效仿老一輩的人回答:不是垃圾堆就是公廁撿回來的。

女性胎兒在20週時,竟有600〜700萬左右的卵子,出生後,立刻銳減到100〜200萬個,到達青春期,只剩40萬個,停經時,卵子已消失殆盡!幾十萬的卵子去蕪存菁後,只剩下400〜450個卵子可以勝出,在每次的生理期扮演著孕育生命的準備。

自月經→濾泡期→排卵期→黃體期,每28天女性都在這4個循環期中演出生命的自然節奏,

月經後,就有15〜20個濾泡待命,每個濾泡中包覆滋養著核心裏的卵子,因此,妳的誕生,就是那20選一的菁英,其他淘汰出局的將成為協助妳進入孕育著床的黃體(期)。

出生後即相伴的卵子,也會隨著妳的老化而衰老,卵巢像一個計時器,設定了50年停經的機制,但因不同的生活習慣、環境荷爾蒙的影響、壓力指數上昇,卵子的減量速度也會被干擾,現代人,已有大數女性呈現提早停經的現象。
卵子愈老,愈有大量的染色體異常出現;因此,年紀愈大,流產機率愈大,35歲卵子即開始老化,想要孕育健康的下一代,身為現代晚婚的男女朋友們,得更加保養關注生命的起源〜荷爾蒙。

擁有平衡的荷爾蒙,是充沛豐厚生命泉源的開始。

** 尊重智慧財產權, 沿用或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